close

合掌村

合掌村我終於來了 !

之前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合掌村的照片,心中都會OS:『這也太像在童話故事裡的場景了吧』

合掌村的建築起源自天候因素,60度的三角形建築可以防止積雪造成的房屋崩塌

而合掌屋是不含鐵釘或磚頭,純靠木頭與茅草堆積而成🏠

 

 

我參加的是Yokoso旅行社👉  http://www.yokoso-japan.jp

是日本當地的旅行社

參加的團名為:【大阪(梅田・天王寺)出發】遊雪壁大谷&世界遺産・白川鄉&飛驒高山

也就是去了『飛驒高山👉白川鄉合掌村👉立山』

 

前往合掌村前,導遊發給我們平面地圖

飛驒高山%2F合掌村%2F立山

前幾年在東京long stay時曾經去過三溪園,參訪過合掌屋內部空間

有點像是愛斯基摩人的雪屋一樣,裡面其實蠻寬敞的,有火爐、廚房、休息空間等等

合掌村

截取了參加的落地團-Yokoso旅行社的官方網站有關合掌村的介紹

合掌村

貼心的還附上了溫度參考,讓大家方便準備穿著的衣物

合掌村

超想來有雪片紛飛的合掌村的 😍

合掌村

這次來到真正的合掌村實在是好興奮...

但是殘念的是因為跟團...所以停留的時間只有1個小時(因為要趕回飯店吃晚餐) 😂

真的好傷心......

 

合掌村

進入合掌村前會經過一條長長的吊橋

合掌村

過了吊橋,就是合掌村的主要聚落了

合掌村

前面有一些商店可以購買紀念商品

合掌村

仔細看看合掌屋的屋頂,乾草被切得整整齊齊的  有點可愛💞

合掌村

合掌村搭配著太陽西下可以拍出水稻與合掌屋的倒影

反轉過來就像是在雲朵上播種夢想

合掌村

由於合掌屋的建築全是木頭與乾草組織而成,在合掌村是絕對禁止吸煙的哦 !

合掌村

主要道路蠻寬廣的,在這裡散步真的是很幸福啊~

合掌村

其實我最想找的是著名景點三間小屋那個景,但是由於停留的時間太短實在是找不到

( 跑得我好喘啊 💦 )

合掌村

這裡的商店外面都有附設小板凳讓客人休息或吃東西🍢

合掌村

在合掌村還有另一樣風景很吸引我,那就是花也太美了吧 !

合掌村

你們看~你們看~

合掌村

路邊人家的庭園花都種得像是精選集一樣

合掌村

連小溝旁的花也這麼有意境

 

合掌村

真的很好奇這裡的人是怎麼種花的,都可以種得那麼好

合掌村

小花搭配著合掌屋,好像是故事書裡的插畫一樣

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

合掌村

如果今天我有帶攝影師來的話,我也想要拍這張照片

走在田野之間,讓倒影呈現出來

合掌村

合掌村不大,由入口到眺望台約是40分左右

由於我們停留時間只有1小時,實在是衝不到眺望台

下次如果再來,不只是要來合掌村散步還要住在這裡感受一下

合掌村

農家在夕陽下,好似一幅美景

合掌村

這張照片我也很喜歡,這裡有許多大戶合掌屋都是需要收費的

如果有時間,還真想進去看看~

合掌村

鯉魚旗本人🎏

合掌村

合掌村真的隨便拍都是一幅畫啊 !

合掌村

合掌村並不大,小小的一個村落但是卻讓許多人沈醉在這個美景內

合掌村

要離開了 好捨不得~

合掌村

媽媽說她這趟旅程中最喜歡的的景點就是合掌村和立山

但這次停留時間太短,留下了許多的遺憾

📝  Wish List

下次來合掌村我要

-登上瞭望台

-找到三間小屋

-看夜晚點燈

-住在這裡

會再來的~等我哦

 

更多熱呼呼的照片,都會放在Instagram哦!

🚏 Tiv's Instagram:zilchsheepy

arrow
arrow

    Tiv 提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